Li Minnie

【双北】柔光(序章)

说好的刑侦AU,主cp双北,副山花,还会有一个剧情相关cp,先不透露
考后努力复健,砸颗雷就跑

序章

月末总结的时候,撒贝宁作为队长例行要做一个简报。
然而他来不了。剩下一群小孩儿商量半天也不知道谁代劳,最后把魏大勋推出去,顶着雷去医院找何炅。一米八几的大个子站在病床前,侧着头不敢看氧气面罩下那张苍白的脸,支支吾吾半天说不清楚。何炅坐在床边,仰头冲他笑笑。
没事,资料发给我,我帮他做。
那是个大太阳天,何炅开门的时候被车子的外壳烫了一下,指尖上像是被某个人恶作剧咬了一口似的。他这样想着,嘴角便晕了点温柔的笑意,报告厅里空调开得很低,但是指尖还是烫烫的,所以何炅并没有觉得冷。他站到台上,一一看过头一回参加例会正襟危坐的小白,目光闪烁不敢往台上看的魏大勋,然后向眼眶有些微红的王鸥微微点了一下头。
“今天站在这里,我是代替某个暂时不能亲自来到这里的人,”何炅说,“如果他能来,肯定有很多很多东西想对诸位说。案情报告我或许可以代劳,但是他的思想他的感情,我却无法传达。我们相处了很久,或许他也早就料到了我的愚钝,所以给我留下了一点东西。”
何炅插优盘的时候习惯性地拨弄了一下上面的柯基挂件,看它傻里傻气地来回晃。那个人爽朗的声音从音响里传出来,带着一点笑意,像是寒冬里的一杯白兰地。撒贝宁坐在他们共同的书房里,阳光是橙色的,落在他头发上。他煞有介事地拨了拨用发胶立起来的刘海,然后颇为自恋地问了一句,“我现在是不是特别帅?”
厅里有一阵小小的骚动,大屏幕上的人故意对着镜头笑了笑,又换了一个角度,然后才继续,“如果是的话,请记住我现在的样子。”

“我没法保证各位看到视频的时候我的样子是赏心悦目的,所以我希望我现在的样子,能代替它留在各位脑海里。”
“因为如果这个视频放了出来,那么很可能,我已经不能再陪着你们了。”

评论(1)
热度(19)

激情搞声,余老师我可以!!

墙头一大堆,目前一头扎进搅和深坑
楼诚、镇魂退圈,取关随意,双北之后可能还会有产出
珍惜每一个听我说故事的人
偏执的反战主义者

© Li Min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