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 Minnie

【巍澜】剧本恋人

emmmmm……梗源《平田的世界》

以剧版设定为基础,借用原著里大庆只有猫的形态的设定
如果有其他混乱之处,那一定是我疯了

看个开心就好
可能会有第二个版本


————————————


01


大家好,我叫大庆。
我有些与众不同,我已经察觉到了。
我发现我是一只网剧里的猫。


作为一部社会主义正能量剧,我所在的工作单位没有任何不良的办公室恋情,大家亲如一家,一起散发着单身喵的清香。


直到沈教授的出现。


02


当我在树丛里看见扶着腰走出来的沈教授时,我就知道,这个人一定不简单。


这年头,一部剧要想大火,没有情感戏怎么行。但是作为一部有猫的剧,我们当然不能和那些妖艳贱货一样。


我们主打社会主义兄弟情。

看看老楚和小郭,冰山和吉祥物,命运让他们相逢……不对,把他们绑在一起的好像是赵云澜。
不过这些细枝末节不重要,总之,如今的他们相互扶持,并肩前行,在我们特调处友好氛围的熏陶下成为了一对好兄弟。


好了,让我们回到沈教授。


猫的第六感果然是很准的,自从第一次沈教授和赵云澜遇上之后,这个人就不断出现在每一个有赵处的镜头里。从案发现场到酒店门口,从龙城大学到赵云澜的狗窝,或是林荫道上树影斑驳里的并肩同行,或是深夜寒凉孤身只影时伸出的援手。


每一次的气氛都很适合谈恋爱。



然而我真正意识到不对劲,还是在沈教授第一次登堂入室的时候。

那真是一次惨痛的经历。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和年轻美貌的小母猫度过了又一段美好时光之后,我熟门熟路地翻进院子,爬上阳台,纵身一跃……
然后在窗户上摊出了一张猫饼。


我把自己从玻璃上抠下来,七荤八素地挂在窗台上。赵云澜个死宅,说好的睡觉不关窗户呢?老子都被撞成这样了他这么还没醒……
等等,这个死宅不是独居吗?我怎么被抱起来了??


我一扭头,沈教授摘了眼镜,一双大眼睛在黑暗中染着些碎光,显得格外温柔。
“你们赵处胃不好,最近太劳累,又没好好吃饭,要注意身体。晚上开着窗睡觉不安全也容易着凉,下次别从卧室走了。”
屋子里萦绕着一股小米粥煨出的香味,满屋的杂乱都已经不见了踪影,整整齐齐简直不像是赵云澜待过的地方。


我腿一软,差点从沈教授怀里摔下去。


这这这怎么又栽进去一个!?


03


再次看到沈教授是在医院里,他正扶着腰从被撞翻的文件里战起来,略显苍白的脸上有一丝肉眼可见的痛苦。


天呐这才几天?
赵云澜你都对人家干了什么?!  


我知道我们都是有剧本的,沈教授很可能只能按照剧本接受赵处长的蹂躏。 
作为一只觉醒了的猫,我决定要拯救身陷魔爪的沈教授。


第一步,夺取主动权。


赵云澜家里最不缺的就是酒,茶几上的威士忌看起来就不错。对于猫来说搞到某种白色粉末并不是什么难事,虽然那地方实在有点辣眼睛。


为了解救沈教授,一切都是值得的。


第二步,心理战术。


要想保护沈教授长期的安全,必须摧毁敌人为所欲为的心理基础,让他意识到沈教授也是可以很A,不对,很攻……
算了我什么都没有说。


我在赵云澜的房间里放了猫耳,猫尾,小裙子,还有一大堆据说很好用的瓶瓶罐罐。

没有任何其他想法,我只是为了让赵处看起来可爱一点,柔软一点,减轻沈教授的心理压力。



你们人类真是好奇怪哦。



04


当第二天卧室门打开的时候,我果然收到了沈教授的微笑和一条额外的小鱼干。 


一定是昨晚我的拼死努力让他免于了摧残。 


能够救美人于水火,喵生无憾! 


我骄傲地挺起胸膛,扑住沈教授的裤脚,留给赵云澜一个高贵冷艳的背影。   


你个禽兽!瞪什么瞪!


05


之后我观察了三天,发现敌人又有卷土重来的迹象。


具体表现在动不动的勾肩搭背,每一次沈教授慌乱移开目光之后咄咄逼人的追问。


看看那双写满了“巍巍不知道,巍巍只是喜欢你”的眼睛,赵云澜你个禽兽忍心吗?!


我看了看剧本,马上就要到危险阶段了,这样放任可不行。
我决定采取行动了,借助最新技能。


是的,我发现我能看见弹幕。


06


最初我并不明白屏幕上方跑过去的那一串嘻嘻哈哈土豪金的是什么,但这并不妨碍我从中获取有效信息的能力。
作为一只猫,就是要有这么优秀的适应能力。


经过长时间的潜心摸排,我发现,这些文字的作者和我一样担心沈教授的处境。


“巍巍委屈,巍巍想哭”
——那是,天天看着赵云澜能不想哭吗


“巍巍没有,巍巍只是担心你,你又冤枉我”
——回头一定多踹他几爪


“赵处又在欺负巍巍了,小心人家以后报复”
——就是,沈教授可凶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澜孩又要被太阳了”
——……??哪来的怪物,叉出去


总之,弹幕里的信息认定真实且有效,可以作为正向参考资料,帮助沈教授免遭厄运。
确认了这一前提之后,我又对弹幕进行了一轮考察。


我发现了一个神秘人物,江湖人称,P大。


他/她/它的名字总是和“原著”这个神秘的名词捆绑出现,在弹幕中具有极高的威望。许多担心过沈教授处境的弹幕都曾经或者正在高呼P大的名号。
而他们常常提到的“原著”还有一个别称,似乎也叫《镇魂》。


这可能就是解救沈教授的关键所在了,我决定找时间好好读一读。


07


大家好,我叫大庆。
我有些与众不同,我已经察觉到了。
我发现我是一只网剧里的猫。


不知道这些用爪子划拉在赵云澜床底地板上的喵星文字会不会被播出来,如果会,麻烦你们看到的时候告知一下。


我好提前逃跑。


来不及了,天就要黑了,上次放在赵云澜床头柜上的瓶瓶罐罐还有好多没用完呢。


今天开始,床底这片阵地彻底失守了,如果有小鱼干想要投喂,麻烦送到隔壁骆一锅家。



好人一生平安。

评论(8)
热度(55)

激情搞声,余老师我可以!!

墙头一大堆,目前一头扎进搅和深坑
楼诚、镇魂退圈,取关随意,双北之后可能还会有产出
珍惜每一个听我说故事的人
偏执的反战主义者

© Li Minnie | Powered by LOFTER